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誰能明白我?

看士師記,参孫經常被人出賣被捆綁,但他每一次都能鬆綁。

他輕易掙斷繩索,如掙斷一條線一樣,好像十分輕鬆。因力量與參孫同在。
「捆綁」二字使人想起罪惡的捆綁。
但當滿有罪惡時卻不能鬆綁,神的力量離開時便被綁著掙不脫。

如代入他的角色,更能明白常被捆綁的參孫。
以下是獨白:
我天生便做了拿細耳人,不能選擇自己所做的事,喜愛不受束縛,卻偏要受束縛。
殺獅子強者不能敵;取蜂蜜甜者確可吃。捉狐狸燒其尾巴確實快事。

以神力聞名如明星,做錯事常被放大鏡放大。
被所愛的人出賣一次又一次,被同族弟兄捆綁。
這些怒氣激動我使有更大的氣力,以驢腮骨殺千人,
被敵人監視,便拆城門扛到希伯崙山頂上以示警。
我口渴求告神,神便應允我,使窪處裂開湧出泉水。

當失去一切所愛,能力又離開我;被剜双目,被監禁羞辱,感到成為廢人。
我再不能倚靠自己,惟有倚靠耶和華的大能。
「主耶和華啊,求你眷念我。 神啊,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
主啊,憐憫我這個罪人。

回應:
太18.18「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制止你的慾望,怒氣與仇恨。

釋放你的才能與恩賜,用在拯救與造就之上。

若沒有愛的捨身,仍然與「我」無益。

1 則留言:

  1. 神啊,求你賜我這一次的力量
    士師記16:28

    參孫違背了神的旨意,因而失掉雙目、力量、恩賜和受膏的祝福,但神並沒有撇棄他!神最終垂聽他的哀求,叫他再次長出頭髮、力量得以恢復,更給他機會作一番大事,讓他在死時所成就的比他一輩子所作的還多。神的兒女,也許你今天因一時失足而身受其害,那些「教條主義」的信徒準會直指你不配得事奉主。切記,這只時是人的定論,而不是神的旨意。就以參孫為例,雖然他多次跌倒,但最終還是轟烈的死去,更在希伯來書十一章被列作信心勇士之一。

    你需要從兩方面認識神的愛。首先,祂接著自己的大愛絕不會讓你溜走:「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希伯來書12:6);再細讀這節經文:「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希伯來書12:11)。其次,祂按著自己的大愛絕不會放你走;就以浪子的故事為例,當他迫不得已返回故鄉時,原來他的父親正默默等待他。我也不止一次在跌倒和絕望時體驗到這種大愛──不是頭腦上的認知,而是親身的經歷。

    別放棄,學像參孫那樣仰望呼求:「求賜我這一次的力量。」我保證神定會應允你。
    http://61.93.187.216/B5/page2.ht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