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立牧與聖餐

星期五出席立牧的典禮,因牧者為退修會新相識的同房、兼同組、也是相熟教會的弟兄。

榮幸地出席了這典禮。星期五的超强颱風,至下班時變為超弱的1號風球遠離香港,由估計橫風橫雨至確實一滴雨也無落下,為此感恩。

禮儀中包含了聖餐禮。

守聖餐在最近有較深感受。
在一幕清晰視像中,主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他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路22:19)

以馬忤斯的路上,門徒遇主:
路24:30 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
路24:31 他們的眼睛明亮了,這才認出他來。忽然耶穌不見了。

領聖餐為重大的事,不能隨便。
包含紀念主耶穌、認罪悔改潔除己罪、是莊嚴的。
這是個人與主的關係。
這包含了象徵的意義:
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以餅代表主的身體,被拿起,是被祝福,擘開,分給各人。是恩典的聖禮。

然而,另有象徵,就是
餅也代表信徒們,
拿起=被揀選了,
祝謝=是經過祝福的,
擘開=是捨己,被破碎淨鍊過,
遞給他們=分享,祝福別人、使人得福的。


(後記:若人生比作這4个階段,我們能否為破碎感恩,經歷到分享的階段,若心有鬱結只停留在某一階段,管子便未能流通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