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崇拜前的安靜 7 MARCH 2010

賽55:2 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
路13.17 看哪,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它砍了吧,何必白佔地土呢!
路13:2 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
路13:3 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主警告: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在果樹前找果子,竟找不著,把它砍了吧!)

今天不夠時間做運動,不如先崇拜,再做運動。這是我的想法,剛想完不久,家姐便來电,她也例外地早到了,她便提議,先到大禮堂內等候。我也說「正有此意。」

便有了崇拜前的安靜時間,在大門守候的司事只有一個,詩班在禱告房準備,入大堂時,便叫後排的家姐坐前一點,這会較受小些干擾,這時我只仰望+字架,無想什么。

而家姐,拿了一張玲姐給她的金句咭給我看,是路12.24
12:24 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 神尚且養活牠。你們比飛鳥是何等地貴重呢!
我会想四福音的另一句。

這時,十字架前 落了一個平幕,蓋過+架,寫著安靜禱告,與一些規舉,及一些禱文,並智利的代禱事項。
也跟著想了一下。(一般都會想地震是神的忿怒,2004年南亞海嘯為百年的第3大地震、如今6年內再有智利的是第五大地震http://earthquake.usgs.gov/earthquakes/world/10_largest_world.php )

而家姐在安靜期間,交了一個為她代禱的事項。也記下這事項,並無商討,把自己的想法留在心裏。
我們在安靜中,學習安靜,但思慮常在這時走出來。
現在我們學習,把這些思慮、想法記下來,導師說,這些都是好東西,記下了,處理它,與人分享,或交別人代禱,交託神。

今天的經文,有一則是路13.1-9
而另一段是以賽亞書55.1-9
55:8 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55:9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講道引用了林前10.1-13
10:1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曉得,我們的祖宗從前都在雲下,都從海中經過,
10:2 都在雲裡、海裡受洗歸了摩西,
10:3 並且都吃了一樣的靈食,
10:4 也都喝了一樣的靈水;所喝的,是出於隨著他們的靈磐石,那磐石就是基督
10:5 但他們中間多半是 神不喜歡的人,所以在曠野倒斃。
10:6 這些事都是我們的鑑戒,叫我們不要貪戀惡事,像他們那樣貪戀的;
10:7 也不要拜偶像,像他們有人拜的。如經上所記:“百姓坐下吃喝,起來玩耍。”
10:8 我們也不要行姦淫,像他們有人行的,一天就倒斃了二萬三千人。

10:9 也不要試探主(註:“主”有古卷作“基督”),像他們有人試探的,就被蛇所滅;
10:10 你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
10:11 他們遭遇這些事都要作為鑑戒,並且寫在經上,正是警戒我們這末世的人。
10:12 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10:13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我們在眾多資訊中過濾,希望得出更簡結的訊息,就是安靜等候,為要安息在主前,自潔,以主為基石求主赦免,領受悔改的生命,不以吃喝玩樂的事為念,不掛慮用勞碌得來的和那不使人飽足的,以較單純的思想迎向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