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星期五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詩25.12)



剛看一本導師推介的書:「重拾主對你的愛」重塑心力量系列2的第3課:「足印」
主題經文為詩16是剛在使徒行傳2章看過,所以会特別注意這課,看到課文「袮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另外MP3當自動播了「求袮將袮的道路指示我」便特意看一下是什么經文,原來是詩25。那么我会覺得,「求袮將袮的道路指示我」與「袮必將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像啟應經文:
詩16: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詩25:4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詩25: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 神,我終日等候你。
詩25:8 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
詩25:9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
詩25:10 凡遵守他的約和他法度的人,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
詩25:11 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因為我的罪重大。
詩25:12 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

聖經注釋:
25:4 大衛表達了尋求神引導他的願望。我們如何得到神的引導呢?首先,要讓神來引導,並且明白神主要用自己的話語——聖經引導我們。詩篇第119篇告訴我們,在神的話語中有無窮無盡的智慧。經常讀和學習,便有智慧接受神在我們生活中的引導。我們受試探向神求問答案,但大衛向神求的卻是引導。我們願意尋求神,就要學習神的話語,順服神的命令。這樣就會得到神具體的引導。

生在城市,目下盡是誘惑,似在引領人走向不同方向,甚麼才是正路?
25:8-11 今天遭到了應接不暇的誘惑,僅電視廣告就在我們面前擺下了上百種的選擇。還有來自政黨、教派、假宗教,和數不盡的群體的吸引。無數的組織,包括基督教組織在內,都在動員我們支持某一個主張。除了這些,我們還要關心自己的工作、金錢、家庭和社會,於是我們對向我們指出正路的人也毫無信心。如果你發現自己被拉向幾個方向的時候,請記住﹕神向謙卑的人指引祂的道路。

(今天26/3/2010城浸經文是,「我要向山舉目。」 (詩一二一:1),一週年紀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