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學像小孩 (23)

可10:1-16
路 18:16 耶穌卻叫他們來,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路 18:17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太 18:2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
太 18:3 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
太 18:4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裡就是最大的。
太 18:5 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
太 19:13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太 19: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小孩子到主的面前來,不會問休妻的問題,只求主耶穌摸他們,結果,他們得到祝福。你有甚麽問題要問呢?你到主的面前來,想求甚麽?

可以說無疑問,亦有很多問題,是關乎興趣、好奇、任何想到的問題。

尋求神的面,想求什么?
記得,探親人的病時,許多時都不一定要說話,陪伴也可以罷,正如孩子望著自己的母親,己感安全穩妥了。
如老是說要求,不如說禱告,與神一起,神的身份是多重的,會成了父親、老板、老朋友,
一般的禱文會是:
求赦罪,保守心懷意念,求神的同在,求更新、代求、求看見神奇妙的作為、求愛心的增加,閒話家常、談下環境、世事、或者可以說是求以外,感恩、讚美、欣賞、交託人和事.....,說一些意念與感受。

不同的環境,會有不同的要求: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林前 13:11)
其實,人生最無憂無慮的時候,便是小孩子的時。

而保羅卻要我們,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在惡事上要作嬰孩,在心志上作大人。(林前 14:20)
心志要習練成熟,免得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弗 4:14)

面對主必須學小孩子,小孩子的溝通方法是簡單直接,不含詭詐。面對世局,則要靈巧了。

親愛的父,今天我們面對多变的世局,像天氣的变化急劇,要心志成熟去分辨好歹,亦要以赤子之心去迎見祢,我們每天能夠仰望祢,尋求祢的面,都非必然的,我們要感謝父神厚賜丰富上好的福份,把我們心所想的一切意念感受,人和事都交託祢的手中,拜託拜託。奉主名求,阿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