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堅固信心 (20)

可9:2-13
耶穌預言祂要受死和復活,但門徒仍然未能明白耶穌是基督的真正意義,因此耶穌在山上變像,為要堅固門徒的信心。耶穌藉甚麼人和事幫助我堅固信心?

信徒的信,正如羅馬書1.19-20及希伯來書11.1的信: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

而登山变像的信,是信徒的經歷與倚靠中,察覺到神的同在,這些神蹟與異象確令信徒信心更加堅固。每人的經驗與經歷各有不同,但最終信心是建基於三位一体的神自已,不是經驗本身。
藉眾信徒、聖經的見証,藉生活上細微的點滴,看見神的作為。

疾病得醫治,禱告蒙應允,是一般的說法,若感覺不到神,看不到神的作為,在漫長的信仰生命中終会筋疲力倦。在傷心痛悔回轉給神的一刻,願意以身体獻上,在許多的讀經,禱告,唱詩,敬拜,聽講道,別人的分享,会更易受到感動。

在靈修,讀經,寫禱文,禱告,屬靈書,經文的相互引証。便會發覺神是常同在的。
在生話裏,家人/朋友/会友的回應,教会中的生活中,一些細微的引証,啓應經文的回應,樂歌的回應,講道的回應,經文的回應,都是與靈修的經文引相引証的。並亦偶有環境的引証。
團契的詩歌会與禱文引証的。
在日常的生活當中,經過了困苦與快樂,再回望,都看到神巧妙的安排。
所以經歷了神的作為,便更堅固了信心。
究其堅固信心的原因,是與神建立的關係,那關係是靈修。

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感謝祢的帥領,改变了我,更新我的意念,無論那樣的境況祢都與我同在,多謝祢堅固了眾人的信心,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便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透過聖經的說話,祢教導了我歸正學義,我怎樣才引起你的興趣,正如佳偶與良人一樣,祢用大愛吸引我,我便轉步歸向袮,我心仰慕祢,以致可以說除了祢沒有什么可以愛慕的。奉主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