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星期日

榮耀的生命

今早起床第一個慨念是「先把自己的綑鎖釋放了,才可解開別人的綑鎖」,而我有什么綑鎖呢。

我會檢討自己有些勞騷,想發出來。

書上說:「如果你想跟隨基督,就不應該埋怨、爭辯,要記住基督為你忍受了一切痛苦,即使衪是全無罪」
以基督為榮耀榜樣。

有則禱文:主啊!我要學效祢的温柔,在剪毛人的手下無聲。

和散那(和散那:原有求救的意思,在此乃是稱頌的話)!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可 11:9 )
羣眾在主入耶城時都高聲疾呼和散那!眾人都想迎接充滿榮耀權能的救主、君王。

但耶穌宣示自己是彌賽亞,卻是如先知書般所說的騎著驢進城
亞9:9 錫安的民哪,應當大大喜樂;耶路撒冷的民哪,應當歡呼。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他是公義的,並且施行拯救,謙謙和和地騎著驢,就是騎著驢的駒子。

主所行的是「謙謙和和」;但進城後的表現是勇敢:
路19:45 耶穌進了殿,趕出裡頭做買賣的人,
路19:46 對他們說:經上說:我的殿必作禱告的殿,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

耶穌天天更在殿裡冒死的教訓人。
主被賣,站在審判官面前,並無據理力爭,亦無顯出開天壁地的神力!只按旨意上+架接受肉身的死,再以復活顯示自己是彌賽亞。(賽53)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譯: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或譯:他獻本身為贖罪祭)。........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卻擔當多人的罪,又為罪犯代求。

那時的人不相信神將挑選一位謙卑受苦的人,而不是一位榮耀的君王來施拯救,彌賽亞的力量是通過謙卑、受苦和憐憫顯示出來的。

我們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 使耶穌的生也在我們身上顯明。 (林後四:10)
假若我們不治死自己的老我,解除罪惡的綑鎖,從中釋放出來,使眾人都看見我們做到基督的榜樣,也不能個人顯明基督復苦得榮耀的形像以歸榮耀給基督了。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林後3:18) 我們認識主越多,聖靈就越容易改變我們。變成基督的樣式是要不斷努力的(參羅8:29;加4:19;腓3:21;約壹3:2)

親愛的父,感謝讚美祢,基督耶穌為我們死,為我們一次成了贖罪祭,使我們從罪中釋放出來,並立志效法基督,謙謙和和的,推到驕傲與自我,順服並不發怨言,願意不單高呼和散那,更願意與主同喜同悲,雖不能共飲苦杯,也願高舉祢得勝救恩的杯與名,帶著耶穌的死捨己,並歸榮耀給祢,以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奉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