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警醒禱告 (35) -- 時刻在意的連繫

可14:32-42

主耶穌在面對十架之路,祂也經歷驚恐、難過與憂傷。祂邀請門徒在祂禱告時,一同警醒等候。我們也需要禱告伙伴與我們一同警醒守望。你的禱告伙伴是誰?也請為你的教牧同工禱告。

當人面對死亡與承受苦難,都會軟弱;而這裏想到警醒等候,與守望陪同,是要彼此擔當。
我的禱告伙伴有我的太太。大多在我們睡醒時禱告或外出上班前禱告。
而這年我習慣了在睡醒後第一時間会寫禱文,寫畢後再看靈修書籍。

另会朗讀一本叫「偉大心靈的禱告」GREAT SOULS AT PRAYER,每天讀當天的禱文。
這書記錄了屬靈偉人的禱告,我會把他們當作我禱告的伙伴。
而我們的家人與團友都是禱告的伙伴,應經常互相守望。

基督己為我們死與復活了,我們不是為主的死警醒守望,節期是幫助我們多些記念基督。
警醒禱告是有必要,因隨時預備迎接主的來。
也是為著屬靈的爭戰警醒禱告。

警醒是一種狀態,是隨時迎戰戒備的狀態,
警醒多與禱告相連。是倚靠神所處於高度相連與連繫。
我們求神的同在,亦要有隨時與神相連的狀態。
保持屬靈的觸覺。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 5:8)
主耶穌基督在曠野也遇試探,而我們要謹守主道與主緊密切相連,靠著得勝的主才能免被試探所乘。

教牧同工是我們守望者,我們亦有很多守望者也不自知,而我們亦有必要為我們的守望者禱告。
守望好比看更,是要輪班的,只有相互的守望,才不給仇敵留了缺口。

親愛的父呀!祢知道並擔當我們的軟弱,當我們說願意時,心靈與肉体卻軟弱,若不是祢看守城池,我們的儆醒禱告也是枉然,因此求祢使我們更貼近祢的心意,使我們內裏剛強,作完全人,又求憐憫人的父,以祢丰盛的慈愛,施恩予守望者與我們的牧者,願祢的靈充滿他們,使之力上加力,給予各樣的恩賜、厚厚的恩典,使他們的日子與路徑都滴下脂油,又願我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祢保守,從今時直到永遠。單一仰望我救主耶穌基督得勝的名。阿們。

親愛的父,我們經常都有盲點,未有及時為家人與團友及別人的需要禱告,求父親自体恤軟弱,用大能的右手扶持病困,又讓祢醫治的靈臨到,臨到剛頸骨斷裂的姊妹的身上,使之手術得以順利與傷口癒合,又願祢與她同在,可得安睡,我們同心仰望祢,把姊妹交祢的恩手之中。奉主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