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2月28日 611靈糧堂觀禮與悔改的見証!


林後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星期日與弟弟和大家姐及太太一同敬拜神,是何等喜悅的事,会後能一同午餐閒話家常是另一個感恩的時刻。

2時半去到荃灣611靈糧堂,太太和我有幸第一個簽名於到訪紙上,611的意念較為新式,有三個做法是首見的,晚餐時與會中的弟兄傾談了2個問題,弟兄也柔和地回答了。

1. 即信即洗?2. 有先知職份?
3. 無問的是 「治病的申請表」?禱告與按手治病,一般教会相信也有做的。

相信者未經清楚知道自已信的是什么,教会不會給施洗,而荃灣611靈糧堂,著重後期工作,洗後的跟進與裁培的工作;而先知的職份由總會委派,弟兄引用:
弗4:11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弗4:12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我說会否是林前的〝先知講道之能〞又或舊約以利亞,以賽亞般說預言之能呢?
弟兄的体会:是領受了神的說話,看到異像或發異夢,說造就人的話.....。
先知之能,是一種恩賜。

這裏的主題不是談611靈糧堂,而是談婚禮的主角:新郎悔改的見証。
D是我暨大的同班同學,相識不深,是很SMART聰明的那種,一表人材,我看為很好的人。
但他分別在婚禮與婚宴中,作見証,流淚悔改。
11年前離婚是不信時作的,現在是新造的人,舊事己過都变成新的了。
D同學於07年10月洗禮與611靈糧堂的苗圃課程認識了J姊妹,現在這裏特意表達婚姻不可分開是神賜予的恩典,是代表永久的約,踏在地上的紅地毡是表基督的寶血,洗淨了人的罪,與神和好。

曾經自高自大,貪愛錢財,不理/與親人爭鬧,易於發怒....,是舊人時作的,如今和神與人和好,這便是D的見証。這又何嘗不是有點自己的影子,就算在信了神後,與神有距離時,自我仍会变大,兩個律少有爭戰。

另一巧合的事是,同班一位女同學,也是07年10月信了主,現正返北宣慕道,她問我太太,我是否一個「星期日基督徒」,太太答不是。

散席前,有旅遊車接送往港島,新郎說:「有預約者可10分鐘內上車」,太太和我尚未預約,但都尚試去等一下,看看有無多餘的空位,上車前特別向工作人員講明身份是無預約,並先讓老者上車,結果剛剛上滿,輪候者皆可上車。不信者会說「好彩」,信徒卻要說就算無位都要感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