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攆」字怎讀呢?

昨晚看完馬太,今早又看完出埃及,行程突然快到無譜。

早上睡醒時,張眼看到的是一個又圓又大的光,據最近的經驗得知這是一個月亮,所不同的是季節與時間;看看手錶是6.15分,又比昨天早了些起床,以月亮的圓度來看,今天是初十五左近,看日曆咭是初17。

早上8.25剛有一隻雀斜斜飛過窗旁。
而手記上印有四個心心與左右2隻鴿子(代表聖靈)。

又讀 雅1.15 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另一書又有論生死,死是一個結局,而生是要重生,是從水與聖靈而生。
又讀到聖靈與我們的心同作見証
再讀到羅馬書9:1 我在基督裡說真話,並不謊言,有我良心被聖靈感動,給我作見證。

聖經上很多字很難讀,昨天問老婆「攆」出去的「攆」怎讀,答是「連」
今天崇拜讀經的經文便讀了路4.21-30當讀到「攆」他出城,便讀「連」,也引證了正確的讀音。
有時我們查讀音時,不知道那拼音是否準確。但我想如果聽MP3的粵音聖經会克服這問題。(邊聽邊看)

邊做運動邊聽聖經,其中有些較深刻是C139
139:13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
139:18 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另1篇是C56
56:8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
56:12 神啊,我向你所許的願在我身上,我要將感謝祭獻給你。
又聽
啓3: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C56.8與啓3:5分別都有冊子,兩者是同一冊子。得勝與為神盡心的必都記在冊子上了。
而C139所說的母腹中,你已覆庇我。及和你同在。與講道的頭2點相似。

祟拜禱告是為塌樓事件。
塌樓這事發生在今時的香港,使人心情沉重,有點像911的令人震惊,住舊樓的人亦会感到不安。
然而因傷亡損失己很有限,也揭露了舊樓危機加強檢修樓宇的步伐,便為逆境的曙光感恩。

祟拜講者,又是黄宣教,引用耶利米書1章4-10
主題:上帝的呼召
講者分列重点,以過去、現在、未來分三段述,加列生活的分享見証,又認識黃弟兄多一點。
過去:在腹中,已曉得我們,分別出來。
現在:與我們同在,拯救我們
未來:是需要「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1:10
為建造而拆毁更勝為拆毁。
為建進而拆毁,帶來了短暫的痛苦,效用是一生之久,
為拆毀而拆毁,雖然帶來了快樂,但是是短暫的。

呼召是對每一個人說,叫我們的作神的兒女,一生跟從神,愛主愛人。
這裏勸勉我們要以生命與行動回應神。

約 14:21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午餐與呂弟兄夫婦午膳彼此分享,當中有分享柬埔寨垃圾山的短宣,孩童不知清水的色是怎樣,與其同感苦難,短宣回來後也需要有一段時候過濾情感。
另感謝姊妹送的CD,可惜未有回報給她。

午餐後,找了一個新餐廳供平日晚膳。另又訂好位可年30與家人聚餐,才放下一些負擔。
今晚作好下星期旅行的準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