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用聖經充實生命 30 JAN 2010

今早比平常早起,致看荒漠甘泉至31/JAN有關平靜風和海。

上帝能在風浪中給人安靜。今天我們仍舊和祂一同在船中;在深夜離岸甚遠,船到了湖中心的時候,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這時候似乎世人一致地逼迫我們,地獄張了口等待吞喫我們,每一個波浪威脅我們。在這樣絕望的光景中,主鎮靜地起來,斥責風和浪;在祂一揮手之下,祝福來了,風浪去了,風號浪湃,不能混亂祂的聲音:『住了罷,靜了罷』(可4:39),你聽見祂的聲音嗎?

竭誠為主:「我們多聽,耳朶就開通,像耶穌随時都聽見神的聲音。」

聖經中,生死禍福都己陳明了。我們的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衪。要認識神便查考聖經,衪把丰富的道理都記載在聖經裏了。

申11:18 你們要將我這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申11:19 也要教訓你們的兒女,無論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這段經文,要求我們把神的說話存在心裏,而我認為繫在手上與戴在額上都不足以能使經文留在意中。
正如馬太福音有關撒種的比喩,種子是在路旁?淺土上?棘荊中?又或好土中?
聽了講道後,讀了聖經受了教訓,能進入人心是很有限,再引用到是多少?

所以要「無論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這代表是時刻的紀念。
人的記憶是很有限,所以需要不斷提醒。
主動吸收勝於被動的受鞭策。但無主動之動力,又要靠外在之力。
正如減肥廋身之人不靠己力去節制飲食、及運動的操練,而靠吃藥與醫生揪脂。
思想那種原動力是在那裏?是主自己!非勢力非才能乃是靠你的靈方能成事。

午間聽了电台一則小品,是說馬太福音的最後晚餐,猶大出賣耶穌。
而剛剛正閱讀馬太福音15章尚離此段事蹟有11章之遙。便立定心志追趕至此,又看完馬太福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