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離了祢,不能作什么;與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偉大心靈的禱告:
主啊,離了祢,我就不能作什么;靠著祢,我萬事都能作.....
以上這句為今天最深刻的禱文。

而竭誠為主的提醒:
我們獻身於事奉的熱誠,是否過於我們愛主的熱誠呢?
我想:事奉不是表現自己,假若為了表現自己是不合時宜。

想起蹎報那份轉会表,有一個問題問為何轉會,想了半天。問老婆怎答。
她說:「假若不是為了事奉,又何需轉会。」那么這便是不容我再想的指定答案:「委身教會事奉。」
在柴堂時也想過需否轉会這問題,那時想我是客旅我是寄居的過客。

看「心的割禮」看到第18篇真友誼奠基於神。我們整個生命被包圍在衪裡面。
由此便在「效法基督」書找到一篇文看「第二卷第8章與耶穌發生親密的友誼」

若不視耶穌在你所有的朋友之上,也必定是愁苦寂寞的。
唯獨耶穌基督要格外親愛;唯獨他的良善和信實超乎一切朋友之上。
不要貪慕受人讚美或眷愛;因為這種讚美和眷愛,只該限於獨一無二的上帝。
你必須赤露敞開于上帝面前,永遠向他存心清潔,你就能自由地思想和看見上帝的榮美。
因為當上帝的恩臨到人的身上,他就凡事都能,但當上帝的恩離開時,他就成為貧窮軟弱,似乎只有是為受苦而活。

從那句「凡事都能」令我想起:
腓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是與禱文相呼應:離了祢,我就不能作什么?
禱文令我想起「葡萄樹」
約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19 Jan 2010 補充 18號睡前看滕近輝的「生命與事奉」這兩句經文(腓4:13)與(約15:5 )又出現一次。
奉獻是得勝的基礎。(腓4:13)一個奉獻的人才能有這樣的經歴。
聖靈充滿的七個角度中的第七個角度(濃度)---修理雜枝,感少人生裏無意義的東西,造成一個焦點,這焦點就是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