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星期三

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 (可12:30)


因為這句說話常被引用,有人說被用到「爛」,
但當中意羲重大,這是我認為最重要的經文。
當中的「盡」、「心」、「性」、「意」、「力」,與包含了很多的靈修系列。
單單「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便分4本書靈修。

由於今早的巧合事件是這句聖經便拿出來分享。
今早我引用循道的2010年立約表作禱文,
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祢,過敬虔的生活........愛人如己,服务各人,作好鄰舍。這是我的立約,求主堅立。(單張上漏了最重要的「盡性」失去了感情!)

而今天偉大心靈的禱告:
求袮使我們盡心盡性盡意尋求祢的臉,.....堅定跟隨袮愛子的腳蹤。(而偉大心靈的禱告,未有盡力!)

我便拿起傅士德的屬靈操練之旅找有關這資料,因我09年看了一遍,p.158-159頁,
「神契主義的本質」The Essentials of Mysticism精選

憶及上年禱告,求主教導我怎樣去「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祢」那天便剛剛輪到看此頁。關於思考力、感受力、意志力的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