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無論是高處的、是低處的.......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8.39

弗1:17 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 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弗1:18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

昨天早上非常大霧,像春霧迷漫,放工時霧還在;今早下了一場雨,地上都是濕氣。連綿陰天的日子過了很久,不知何時得見天睛。
昨晚太太為岳父的白內障手術擔心,今早第一件事要做的事是一同為此禱告。
其實老年人患白內障是很普遍,我想求的是,是平安與喜樂的心,可以安然睡覺。
我們在許多事上不知到對或錯,求榮耀的父,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我們,不單看得見眼前的事,也真知道他。

永生的神是我們的居所,是必不動搖,衪永久的膀臂在我們以下託著我們,扶持我們。
思想平安的秘訣,是神永不放下的膀臂。
保羅得勝的秘訣,縱「有捆鎖與患難等待」,也不搖動。
將此些句子記錄於手記旁時,又碰巧頁旁一整頁寫著的是羅馬書8章35-37節

羅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羅8: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羅8: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雖然我們遇到的事未必有如此嚴重,但基督予我們的愛是不被隔絕的,除非是罪/不信罷。

在偉大的禱告裏,至深体会的兩句是:
我(們)不敢求+字架...我(們)只擺自己在祢面前....求祢垂顧我(們)的需要.....。祢或擊打或醫治,降低或升高。.....要默然不語,將自己獻上為祭....在我(們)裏面為我(們)代求。阿們。

今看到馬太福音的治病趕鬼,耶穌的+個神蹟,平靜風和海、是預見了風和海的平靜才起身斥責一番,還是改变了自然的律,這也不能深究;原 來 真 正 的 風 暴 是 內 在 的 , 不 在 外 面 的 環 境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