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信心與禱告 26 JAN 2010

太21:22 你 們 禱 告 、 無 論 求 甚 麼 、 只 要 信 、 就 必 得 著 。

思想兩段相關訊息:
是「不疑惑的禱告」與出於「信心的禱告」

禱告前先檢視自己的態度,如果游移不定,是表示不信。
許多時後我們会想到祈求什么?
學業進步?財源廣進?求各種的福氣?
会否又怕勞駕神要為自己做什么,变得自己是下達命令呢?或妄求?
我們可以從主禱文中學習怎樣禱告。

雅5:15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 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
求病人得醫治的個案也+分之多。也会想会否把仰望神的信心,落了在仰望得醫治。

因著禱告與靈修,我們会求的是更貼近神的心意,敬拜神與討神喜悅。
為靈性,為別人的得救、求堅固、加力,為神的工作、學習為更大更多的事禱告。
但因著我們自己的懶散,又或信心的不足,種種原因,與神的距離拉遠了,不肯多禱告,以致躭誤。
或者,有人會問神知道自己一切,並會成就祂自己一切的事,何用禱告。
但禱告是與神對話,是我們自己和上帝之間的溝通表達,包括有言和無言的方式在內。
包括了敬拜、認罪、代禱、懇求、感恩、默想。

上帝常常垂聽我們的祈禱,但郤不一定立即或完全依照我們祈求的方法而回答。
而聖經是神的說話,在聖經中会找到神的教導、引導與安慰。
也憑內心的感動與環境際遇的佈局等等來分辨。
當信徒與神建立了親密的關係時,經歷了神。
我会想,那一個是什么信心?是生發仁愛的信心,是活潑的信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