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求清潔的心與正直的靈 3 DEC 2009


猶太人是要神蹟,希臘人是求智慧(林前1:22)
我們又求什么?我們有時也不知道自己缺了什么?只有主最明白我們。
我們能夠向主赤露敞開,因為完全信靠衪。
親友F說他缺乏了勇氣,問我缺了什么,我說我不知道。
我們本身所缺乏實在太多了,只求最明白人的主代我們祈求。

新一年,一輪立志的問題殺到埋身,或許未細心想過,什至有點懼怕自己做不到,我只在立志表上,記下我準備做的,或已經做的事項。

昨晚看了一本「教 会 复 兴 运 动」證主出版的書,當中有一句金句,引用作了禱告連續3次,是詩篇51.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並在靈程手記記下重點:
使人復興的源頭是耶和華,首先是自卑禱告 ,悔改認罪,回轉尋求神的面,竭力傾心的領受神的恩福。
憑信心得著屬靈的觸覺、並委身;动力是信心與聖靈。

今早崇拜的立約認罪,也正正引用了詩51.10;當中記著「上帝啊!求祢在我們裡面造清潔的心,使我們裡面有正直的新靈....」。

而早上做运動前一則mp3來的詩篇116,當中一句是早上被引用過的禱文:我用什么來報答祢一切的厚恩?
116:12 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


另晚上又拿了循道全年事工主題單張來細看,發覺右下方的細字,是詩篇19.1-6,其中一句「它們的聲浪傳遍天下,它們的言語傳到地極」,好像極之相熟,再查看新開的禱告簿,原來也引用了,不過不同版本,禱告道:「祢的量帶流通地極」聖經和合本則是「 它的量帶通遍天下,它的言語傳到地極。」(詩19:4)
連接那句禱文,另一句禱文我道「祢的極光我未曾見過」其實印像中有一過圖像是極粗的閃電光劃破黑暗的天空,另一幅是極光,是很美麗的;真實的極光確實未見過。當我們在大自然中看見神的作為,就要為這樣偉大美麗的創造感謝祂,也要為著大自然啟示這位創造者的真理而感恩。

新修訂的版本是否想忠於原文?由於習慣了舊版本,手上看的經書全都是舊版本,這個新「聲浪」和舊「量帶」,我愛「量帶」更多,因為「聲浪」缺少了一種權能,量帶包含了視像,難道景物不包含了是神的說話?
「聲浪」在印像中会是吵耳。恕我的一點反對意見。另查看原文 「準繩、繩子 」好像是「量帶」較似(或者有機会學希伯來文時再研究一下。)

中午看過了創世記的VCD,但只播到亞伯拉罕獻以撒便完結,查經那是至到創世記的22章,昨天看了11章,今天也為此再由12章起看至22章,但看聖經時這些章節在我腦海中也变了畫像,再讀這些章節是事半功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