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我要向山舉目。」 (詩一二一:1) 26 Mar 2009

終於找到 26 Mar 2009 城浸當天的文章:

三月廿六日 眼光要放遠

讀經: 詩篇第一二一篇

金句: 「我要向山舉目。」 (詩一二一:1)


--------------------------------------------------------------------------------


有一位在自己家中做實驗工作的女士,開始有視力方面的難題。
她於是去見眼科醫生。
經過徹底驗查後,他說:「你的雙目極度疲倦,需要休息。」
她回答說:「那是不可能的。我的工作要求我常常使用它們。」
醫生思索了一會兒以後,就說:「從你家裏向外看,有郊外的廣闊視野嗎?」
她答:「從我家前面的門口,可以看見藍脊山脈的山峰。」
那位專科醫生回答:「下次你覺得眼睛疲倦,就一直望著那山十至二十分鐘。
遠望能令你的雙眼獲得休息。」

對身體如此,對靈性也同樣真實。
詩人說:「我要向山舉目」(詩一二一:1),他指的乃是耶路撒冷的山,那城是上帝之城。
他知道他必須仰望神,才可獲得看顧和保護,使他憂慮之心平靜下來。

我們靈魂的眼睛,因集中注意於困難,弄得疲乏困倦。
如果我們把我們的注意力轉向遠處──就是神的供應和慈愛,我們便會有新的前景。
然後,我們才會真的體驗到我們極端需要的安息。

--------------------------------------------------------------------------------

「我們每天面對的難題, 似乎超過我們所能忍受, 直至轉眼仰望基督, 信靠祂溫柔照顧。」


--------------------------------------------------------------------------------


當你的前景被困難弄得一片模糊,你就要集中注意力於基督身上。


羅8:26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