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遊戲 - SUDOKU



每早早餐時,會拿著報紙玩一個SUDOKU,9 X 9 個格子,每行每欄也由1至9組成,己有一些數字的提示。

目標是蹎滿格子。蹎滿、對了便是獎賞。

我們每蹎一些數字,便給予下一步的答案。比喩人生,若不行下一步便看不見答案。

有一些是很容易,一些是很困難。同樣,人生也是如此。

這次,遇上一個較困難的SUDOKU。

蹎到中段便蹎不上,我們可以選擇放棄,暫停,"嘗試錯誤法(Trial and Error method)〞續一嘗試。
或看明天的答案。

我選擇了嘗試錯誤法。

若這是一個重要決定,時間許可,我會暫停,等一下;時間不許可,我會求問,便去做;又或給予一個時間限期,看環境的証據。

餘下的每步是有2个可能,3个可能,4个可能....。

我選擇最高的可能性(THE MOST POSSIBLE STEP),收窄可能的範圍。

當選了這步時,便出現一些答案,最終我發覺選錯了。

人生有否TAKE TWO?有些時候是有的,但有些則沒有。

當人生的道路走錯了,會失望、沮喪,但上帝給予歸正的機會。

我返回原先2个可能的原處,若我先前是錯的,現在所行的都是對的了。

結果,蹎滿全對了。

「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摩太後書3:16-17


(後記:由於本文一個歸正的感覺而引用提摩太後書3:16,但又像無什關係,又取消掉,但很多時候有用的東西又不能解釋的。
星期日崇拜為聖經主日,牧者引用提摩太後書3:16-17,16-17節同用較為完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