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基督徒的品格 (路6:31 -38)

路6:31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路6:32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愛那愛他們的人。
路6:33 你們若善待那善待你們的人,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是這樣行。
路6:34 你們若借給人,指望從他收回,有甚麼可酬謝的呢?就是罪人也借給罪人,要如數收回。 
路6:35 你們倒要愛仇敵,也要善待他們,並要借給人不指望償還,你們的賞賜就必大了,你們也必作至高者的兒子,因為他恩待那忘恩的和作惡的。
路6:36 你們要慈悲,像你們的父慈悲一樣。
路6:37 你們不要論斷人,就不被論斷;你們不要定人的罪,就不被定罪;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註:“饒恕”原文作“釋放”);
路6:38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眾人皆知,愛那些不愛我們的人有困難,更對不明所以的仇視會有反感。

求主不止息地加增愛心,有饒恕寬待別人的心,

並常檢討自己的缺失,控制情緒,以致以正面的態度温柔處事。

我們不期望別人善待自己,但亦不希望別人惡待,

我們不想別人作無理的論斷,故亦勒住自己的心不去論斷,

求主以豐盛的慈悲憐憫我們,使我也有憐憫別人心懷,是充充足足的。AM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