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喜樂可以滿足 (約15.9-15)


約15:9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
約15:10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
約15: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約15:12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約15:13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約15:14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約15:15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世上若有什么大人物如特首財爺,前輩、長輩、牧者稱你為朋友經以三生有幸,你会說何德何能?

便行開一邊,給另一位更有才德的人當其朋友。

今主說不稱你們為僕人,稱你們為朋友。

是否有同樣的感覺:何德何能?有什么資格呢?自大狂嗎?說自己是「僕人」矣。

這句說話之前,是有一個命令,是「彼此相愛」,像主一般愛我們一樣。

主怎樣愛我們?是為朋友/為羊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若我們學效主的愛,便夠資格了。

這樣的喜樂當然滿溢知足,這種快樂不是物質所能替代。

但主要我們看重的不是無形的狂喜,要我們看重衡量的是一種彼此建立愛、合一、融和的關係,不是感到愛才愛,不是私愛,是要立志去愛和遵行愛。

求主增加我們的愛心,學習當祢的僕人,到有朝一天祢稱我們為朋友。AM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