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太5.9)

登山宝訓(太5-7章)為馬太福音其中一个重心所在,

今天分4組輪流分享八福,前三組各三人,由於一弟兄臨時離席赴会故我組只得2人,每組分享2福,輪到我剛分享「使人和睦」感受特別深。因為剛報了一个「使人和睦」的課程:專業和解員培訓證書課程。

所以也在此處分享「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 (太5.9)

「使人和睦」是主的心意,因為衪是和平之君,降臨的時候是謙謙和和的,是和平的製造者(PEACE MAKER)。

「使人和睦」是一个和解的任务。

我們不單處理自己與自己的關係,好好管理自己。

不單與上主和好,歸向上帝的國度。

也要與人建立和好的關係。

上帝是看重這些關係。

正如聖法蘭西斯說我們要作和平之子,在有憎恨的地方,散播仁愛,在有傷害的地方,散播饒恕....。

我們要使人與人的關係和好,也使人與神的關係和好,把人帶回上帝之處。

不是求自己的益處。

「使人和睦」包含在八福之內,是相互關連。

「使人和睦」的人也有八福的一些特質。

他是虛心覺得自己不足,要信靠上帝,

有哀慟、憐恤人的心腸,溫柔地調解糾紛,懇切地尋求衪的公義、憐憫、祂的國度。

但在世上「使人和睦」是需要愛心、知識、智慧與技巧。所以有了愛生發出來的信心又要加上知識...是爰弟兄及眾人的心。

和睦帶來了安寧、平安、幸福感、快樂。
這也是一起經歷的生命:
我們每一个個都是基督身体的一部份,蒙揀選一起和睦共處。西3:15(CEV)
弟兄和睦相處,是多么幸福,多么快樂。 詩133:1(現)

(老師介紹 陳終道的寶訓精義 天道1981,毛克禮 基督山上寶訓釋義 福音証主。)

另一巧合是要我們做特別作業,是安排探訪醫院,療養院、監獄,一个卧病的人...預備小禮物給他們,聆聽他們的心聲....。

又一巧合是有分享予病友握手禱告/代禱。(另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