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星期四

拿出証據來罷!(約20:24-29)

約20:24 那十二個門徒中,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耶穌來的時候,他沒有和他們同在。
約20:25 那些門徒就對他說:「我們已經看見主了。」多馬卻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
約20:26 過了八日,門徒又在屋裡,多馬也和他們同在。門都關了。耶穌來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
約20:27 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註:「摸」原文作「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
約20:28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 神!」
約20:29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多馬是因不幸無與門徒一同看見復活的主,還是習慣了不與門徒同在而失去看見主的一個機會?

未認識耶穌的人,如何信祂呢?未和門徒交往的人,如何信門徒的見証呢?

但多馬和門徒相交已久,憑門徒的見証,多人的証實,理應相信!

多馬信心較小非親眼看見主手上的釘痕,親手用探入釘痕、肋旁才信。那是憑眼見,不憑信心。

就像說拿出証據來罷!最後耶穌來給了証據。並囑咐「不要疑惑,總要信!」

復活的主為我們擔當了患難、憂傷留下釘痕,連最軟弱、疑惑的一個也照顧到了。

我們有否同樣要什么証據?求主加添謙卑、仁愛的信心彼此互相服事。

及後保羅說:“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嗎?”【哥林多後書 1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