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星期六

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 (腓4:1-7) 與出人意外的平安

腓4:1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腓4:2 我勸友阿爹和循都基要在主裡同心。
腓4:3 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還有革利免,並其餘和我一同做工的,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腓4: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腓4:5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腓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保羅以所想念的弟兄為自己的喜樂冠冕,因他們的長進。

亦勸勉他們「當靠主站立得穩。」

除了靠主站立得穩,也靠主常常喜樂!

「要喜樂!」好像一度命令。


喜樂像一面鏡子的反影,反影了一無掛慮。

若有掛慮,便會使掛慮留在面容上,面容起了憂心的变化。

我們常為自己的工作、家庭、學業而憂慮。

然而保羅把一無掛慮答案道出:就是「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上帝便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出人意外」是人想不到的。


我們若相信上帝掌管一切,便藉著禱告把凡事交託予上帝。


主便賜下想不到的平安!

1 則留言:

  1. 越常禱告,便越禱告。以禱告學習禱告,亦以禱告來使禱告繼續。---司布真
    帖前5.17

    操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