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星期二

2010/10/10 午堂培靈崇拜 在危機中見上帝大能 白德培牧師

摘錄部份:
白德培牧師14年前由瑞士來港曾作監獄事奉
當人經歷危機如疾病/婚姻/情緒/傷痛/失业/家人的死亡的問題,像面對生命的崩潰,便認識到上帝,經歷生命的軟弱和渺少,知道自己的限制,我們想成功/很忙的生活,避免上帝密切的關係。
但面對危機便会問人生的目標是什么?尋找上帝的奧秘。

當中引用王下5章 乃縵長了大痲瘋得醫治。經過了危機,除了得到肉身醫治,便有屬靈的轉变,脫離个人的傳統觀念,接受文化的衝激。

他放下自己驕傲,接受在約旦河簡單的洗淨。
除了疾病物質身体的醫治,也有屬靈的轉变,經歷驚奇、拆毁狹窄的思想,肉復原如小孩的肉,這表面也表達他的心態如耶穌說要如小孩順服單純才入天國,不需想得太複雜。

另,乃縵怎樣認識上帝,不是藉正路正常的發展看見上帝大能,乃藉危機中看見。
神跡不是期望般發生,救贖未必是藉着期望的人來到身邊,
但乃縵藉著普通的僕人發生,聽到他們的聲音才經歷上帝。
啓示不是在大能中發生,但藉着單純低微的人發生,這是+字架的道路。
學習拆毀框架經歷如乃縵屬靈轉变。

獄中的探訪許多時候我們想教囚友,帶訊息給他們。
但誰知不一定要帶耶穌/福音到獄中( ),反而在這些人中看見上帝。
我們要學習聆聽對方的說話,
在獄中輔導是要學習當聆聽者,留心聽他們的說話,知他們的需要。
不要以為我們在光他們在黑暗,反之一同學習。

太25:34-40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我們想保持成長,更加學習。
我們的阻礙是以為和上帝很熟,已知道了上帝的旨意。把教会的生活完全代表上帝的旨意,
偶像化了上帝,使衪成為可控制的,無了隱藏了的上帝、奧秘。
認為有了律法、聖殿便有救恩。
世界才是牧區。不要忘記上帝的救恩是在世界。要挑戰自己的思想。
衪顯示給摩西說「我是稱為我是」保持自己的隱藏,我們不能掌握的。

1 則留言:

  1. 聆聽是需要較長時間,若時間不多,更需要打開話題的點子。

    傳福音是首要的使命,

    正如保羅說「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林9.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