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星期二

靈修日誌7 DEC:耶利哥的瞎子 (可10:46-52,太20:29-34,路18:35-43)

可10:46 到了耶利哥,耶穌同門徒並許多人出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討飯的,是底買的兒子巴底買,坐在路旁。
可10:47 他聽見是拿撒勒的耶穌,就喊著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
可10:48 有許多人責備他,不許他做聲。他卻越發大聲喊著說:“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
可10:49 耶穌就站住,說:“叫過他來。”他們就叫那瞎子,對他說:“放心!起來,他叫你啦。” 
可10:50 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
可10:51 耶穌說:“要我為你做甚麼?”瞎子說:“拉波尼(註: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
可10:52 耶穌說:“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在路上跟隨耶穌。


太20.30記載了2個瞎子,可10.46與路18.35只記載1个;有記載耶穌治好瞎子的地點是:出耶利哥、及入耶利哥的時候。兩个問題不是問題所在。

問題是瞎子知拿撒勒的耶穌是能夠醫治他的彌賽亞,深信能得醫治。
瞎子比瞎了心眼的人還看得通透,說“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
“我要能看見!”知道自己真需要什么,應倚靠誰。
瞎子就丟下衣服,跳起來,走到耶穌那裡。由等候坐在路旁至到有所行動,丟下自己外在的東西。

很多事隱藏了,門徒仍不懂、不曉得是甚麼。(路18:34) 那么,門徒應求什么?
我們要求打開心眼看見到主的作為: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太20:28, 可 10:45)

當瞎子瞎眼得看見,便跟隨耶穌,歸榮耀與讚美 上帝。(路18:43)

瞎子也有人生規劃,就是安靜等候、尋求呼求、丟下自己外在的東西、親近就主、看見便跟隨,歸榮耀與讚美主。 

1 則留言:

  1. 王下6:17 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啊,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