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刻在心版上之約 (耶31:31-34)

耶31:31 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要與以色列家和猶大家另立新約。
耶31:32 不像我拉著他們祖宗的手,領他們出埃及地的時候,與他們所立的約。我雖作他們的丈夫,他們卻背了我的約。”這是耶和華說的。
耶31:33 耶和華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 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耶31:34 他們各人不再教導自己的鄰舍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耶和華。’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這是耶和華說的。

過去上帝頒佈十誡是刻在石版上。

今律法寫在我們的心版上,使我們重獲新生以致服從祂。

若心版上無留下痕跡,便求主給我們滿心裝載祂的說話,刻下記號。

申6:5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 神。
申6:6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
申6:7 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
申6:8 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
申6:9 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箴3:1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箴3:2 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箴3:3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21 DEC 偉大心靈的禱告:
『主啊!求祢將祢有福的聖名寫在我的心版上,永刻銘存,以致任何順逆都不能使我離開祢的愛!


這是祢對我們的託付,也是我們託付祢的。AME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