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

打破玉瓶的女子 (可14.3-9)

可14:3 耶穌在伯大尼長大痳瘋的西門家裡坐席的時候,有一個女人拿著一玉瓶至貴的真哪噠香膏來,打破玉瓶,把膏澆在耶穌的頭上。
可14:4 有幾個人心中很不喜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
可14:5 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
可14:6 耶穌說:“由她吧!為甚麼難為她呢?她在我身上做的是一件美事。
可14:7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可14:8 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她是為我安葬的事,把香膏預先澆在我身上。
可14:9 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無論在甚麼地方傳這福音,也要述說這女人所做的,以為記念。”

打破玉瓶的人只有一位,而另有門徒不悅,說:“何用這樣枉費香膏呢?〞

玉瓶的真哪噠香膏值三十多兩銀子,被估值為一般人的一年工資或全然奉上。

愛心若被量化,是以一年的生命去作在主身上的一個時刻,是義务的不需回報的。

賙濟窮人可被代為X,或一個藉口,或一件工作...

因為x的价值更高嗎?以致愛心的投放放於X上面,未有把自已放在主內,或以衪為首?

(賙濟窮人是憑愛心,當做在主的身上,也無什么矛盾,憐憫/不憐憫。

馬利亞所作的與路7.38-50所提的「有罪的女人」有所不同,馬利亞是為主預備葬禮,而那女子則對主尋求赦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