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星期三

賜活水的主 (約4:5-15) 8 DEC 2010

約4:5 於是到了撒馬利亞的一座城,名叫敘加,靠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地。
約4:6 在那裡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
約4:7 有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
約4:8 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
約4:9 撒馬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馬利亞人沒有來往。
約4:10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 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約4:11 婦人說:「先生,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哪裡得活水呢?
約4:12 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裡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嗎?」
約4:13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約4:14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撒馬利婦人過著沉溺的生活,直至遇上耶穌。

耶穌藉著要求幫助:「請你給我水喝。」打開傳道的說話。

耶穌並無顧及自已的猶太人身份向一个撒馬利亞婦人說要水喝是一件奇特的事。

此奇特的事提起受信者的興趣。謙讓的主,以不尋常方式說話,不是向婦人求水,反客為主說:「若你知道我是誰,必早求我給你活水。 」

婦人不明白活水的意思,像我們不明白上帝一樣。問為何?正如人求自己需要一樣。

「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有人会問:有什么水喝了,永遠不渴,在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亦會有人問:誰能說此話。若不是主,便是狂妄者。拿証據來罷!

人飢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摩 8:11)

賜人信心的是賜人活水的上帝。

對此婦人,主便把她素來所行的一切事都給她說出來(約4.29)

我們信什么?神蹟?活水?永生?還是賜人活水的主。

約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http://howoonfai-praise.blogspot.com/2010/09/blog-post_9922.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