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

美意 (太11.25-30) 1 DEC 2010

太11:25 那時,耶穌說:“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
太11:26 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太11:27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
太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太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太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耶穌在禱告中是對父說還是對我們說,兩者也有罷。
25節「這些事」是什么?隱約想到是真理,回看25節以上所提到:耶穌責備不悔改的城,執迷不悟。

聰明人因知識而傲慢自大,自以為是;
嬰孩,以赤子之心謙卑地敞開自己去接受上帝的真理的。
在自己眼中,自以為聰明,還是以孩子般的信心尋找真理?

“知道”指一個親密的關係,任何人要“知道”上帝,必定會透過“子”,是祂自己啟示給人。

“軛”是套在牛頸上的木製器具,與牛要拉動的工具連在一起。
表示人背負很多的重擔:工作、勞苦、服事、順服的象徵。

學習主的柔和謙卑,不發怨言,便從重擔中釋放出來,與神同在的愛、得心靈的安息,並不是指停止一切勞動。與上帝建立關係使充滿愁煩的“軛”改變成為輕省。

某次聽弟兄說自己像輕了,因他把重擔交託了給上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