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

惟獨恩典 (弗2.4-10)

弗2:4 然而 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
弗2:5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弗2:6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弗2:7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
弗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
弗2:9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弗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信心』不是出於自己,也非自己所有,是神所賜的;因為我們憑著自己,不能生發倚靠的信心,主是我們信心的創始成終者(來十二2)。『信心』乃是相信上帝,完全依靠衪。

追朔得救之源原不是出於行為,不是因自己的善行與做得好。
若靠自己仰賴自己的驕傲便不能靠上帝。

信心是往上仰看,不是往下看,是謙卑不是自大。
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 神,直到他憐憫我們。(詩 123:2)

因衪豐富的憐憫,基督耶穌白白施的恩慈禮物賞賜,
若不是籍基督的血赦罪,人才能簡單地相信接受從悔改得贖。

他使人和睦,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