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

愛的詩篇 (林前13章)

林前13: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

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林前13: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秘、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

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林前13:3 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

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林前13:8 愛是永不止息。
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
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

林前13:9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講的也有限,
林前13:10 等那完全的來到,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

林前13: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林前13:12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模糊不清(註:“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林前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我若有什么...,卻沒有愛都是缺乏了最重要的一樣。

一切終必歸於無有,但愛是永不止息。

重新尋獲赤子之心,等那完全的來到。

還有:
恆久忍耐,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不會三分鐘熱度;

這過程,又帶有憐憫、慈愛,

並把嫉妒、自誇、狂傲除去,

不感到害羞,懼怕,隔膜,阻礙

不含自私的个人利益,不著眼自己的位置、金錢、名利;

不隨便發怒,不數算追究對方的錯失、缺點;

追求公義和真理,

時刻持寬大的心包容了,

每件事都交託了,

因上帝的終極審决,看顧,便持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充滿希望永不放棄。

為著軟弱的長久禱告、等候和忍耐,直到上帝拯救來臨,是不終止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