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勞倫斯弟兄(Brother Lawrence) 12 JULY 2012

昨晚交工課,於校園取了一份『靈命塑造通訊』(3)。
早上才看內文,有一篇「厨房靈修學:與神同行的勞倫斯弟兄」,返工前取回一本傅士德散裝的(舊日拆散了為方每天看)『屬靈操練之旅』其中一課:勞倫斯弟兄(1611-1691)--恆常與神同行的意識。稍為看了一遍。

午膳,行往稍遠的"天樂里",經告士打道,行無人煙之路。一路行一路介紹「勞倫斯弟兄」給FC。

勞倫斯弟兄(Brother Lawrence,1605年-1691年),17世紀法國奧秘派基督徒,雖然一生只在修道院任廚師,晚年卻備受推崇,其言論、信件被編輯成《與神同在》The Practice of the Presence of God 和《勞倫斯屬靈格言》等屬靈名著。他強調要達到與神同在,總要用心與愛,過於用悟性。

途中遇多年不見的同學,交換了咭片,他於某法國公司工作(正由銅羅灣TIMES SQUARE 行往灣仔)。便問候另一位同學"H"。
公司枱頭有一張聖誕咭,是"H"於2004年送來的,擺放至今,內中有2个电話。午膳後便放膽致電H稍作聯絡,交換了電郵。才得知"H"弟兄英文名亦是LAWRENCE。
要心裏火熱,常常服事主。(羅12.11)


詩138:http://www.youtube.com/watch?v=KmkBu1723H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