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星期四

被差派的基甸

參:基甸的刀 7 MAY 2010

今天並無聽到士師記的講道,但在7 MAY2010年聽到,那是母会的2010年1月24日的,那次的轉播是第二次聽,是大能的勇士基甸的角。

基甸是要神的確切顯示,才能放膽去作以色列大能勇士的人。或者我們都是這樣的人。
會對主說,真的是祢說的嗎?我怎分辨?
就是屬靈偉人作出一個醫治的代禱,求主醫治你明天一定好轉,他便立時問自己是否要對這禱告負責?但當病者真的明天好轉,他便流著眼淚放心知道那句說話必定不是憑私意說的了。

基甸反複在神面前,求用羊毛作堅信不疑的憑據。基甸由於他的看見,並有神的呼召,成了大能的勇士。他不是靠自己,也不能靠自己,乃是靠耶和華爭勝。戰爭,是人越多越好,但神使人得勝,不在人多人少;結果,三萬二千人中篩選,只剩下一萬。神還要甄選裁汰。“喝水試驗”中:跪下喝水的被打發回家,只有三百人是高度警覺的。以三百人去攻十多萬人眼看無望!但有神的呼召揀選,他們堅信神的應許:“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中。”基甸將三百人分作三隊,把角和空瓶交在各人手裡;瓶內都藏著火把。吩咐他們說:“你們要看我行事;我到了營的旁邊,怎樣行,你們也要怎樣行。我和一切跟隨我的人吹角的時候,你們也要在營的四圍吹角喊叫說:耶和華和基甸的刀!”(士七:16-20)一手拿號角一手拿空瓶,那有手拿刀劍爭勝呢?「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撒上 17:47) 在幽暗的半夜,忽然四面角聲駭人高號,米甸人在矇矓中噩夢成真:基甸的軍隊突襲臨到了,他們打破了瓶子,高舉著火把,吹角吶喊:“耶和華和基甸的刀!”,火光下人影幢幢聲勢浩大,不知有多少軍隊;米甸軍隊潰不成軍,彼此撞殺逃跑,因此戰勝了。
Guidance: Making Sense gods Direction (Extracted.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