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星期五

基督夠用的恩典

林後12 : 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耀自己的軟弱,好使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或者,我們學習說:『主的恩典夠你用!』『主的恩典也夠我用!』
『恩典』是上帝給予的禮物。
便不能靠自已的能力。
保羅要誇的地方可以很多。
但他誇自己軟弱。

保羅面對身体頑疾(有一根剌)、
人生重重的難關、
經濟上的缺乏。
但仍積極且專心求告,因讚美祂,祂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林後10:3-5
因為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將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 神的那些自高之事,一概攻破了,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 (代禱入門指引p.69)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3AkRXmRASw&feature=related (偉大禱文/禱告会)

太 26:39 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講道)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來 5:8)
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創50.20)必有祂的美意。
 
就如一塊「卵石」(Pebble)受著海濱大浪的沖擊, 有時被殘酷大浪捲去拋擲,有時被拋在尖銳的峭壁上受到擦磨。它們日夜受著這樣的磨練,得到怎樣的結果呢?經過海浪的衝擊擦磨,它們由原來粗糙、又醜陋的粗石,生出光澤,那是由苦難磨出來的!

迷一樣的保羅(靈性操練真諦7章)
真理堂附近的文藝書室購得『日漸親近----增潤與己與人的關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