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基甸蒙召 (士6章)

基甸他是一個普通的農夫,“正在酒醡那裡打麥子,為要防備米甸人。”(士六:11)
打麥子一般該在禾場上,但怕像破壞性蝗蟲的米甸人,只得在酒醡裡,可見他的謹慎。便受到神的差遣,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士六:14)。
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卻對他說:“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
這不是人的大能,也正是人的無能,是更顯神的大能。


當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但基甸卻能從他僕人中挑了十個人,照著耶和華吩咐他的去行拆毀巴力所築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兩件事情,有很大的對比。引為討論的笑話。
然而他反複在神面前,求用羊毛作堅信不疑的憑據。基甸要神的確切顯示,才放膽去作以色列大能的勇士。
別人愛說基甸膽小,又說他試探神。可持反對意見。
米甸人壓制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因為米甸人,就在山中挖穴挖洞,建造營寨。
防避米甸人攪擾,必須在一個分別出來的地方工作。
我們若無神所予的特別信心,又如何承擔比平常更大的工作。
他把父親的喜愛的物件獻祭(第二隻牛獻在新築的壇上)
拆毀父親為巴力所築的壇,砍下壇旁的木偶, 那是不被眾人認同。
基甸不是靠勇力,不是靠大能,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基甸與參孫 8 OCT 201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XuiuVHEahY

補充:耶和華觀看基甸,說:「你靠著你這能力去從米甸人手裡拯救以色列人,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士6:14)
耶和華對他說:「我與你同在,你就必擊打米甸人,如擊打一人一樣。」(士6:16)

基甸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給我一個證據,使我知道與我說話的就是主。(士6:17)
求你不要離開這裡,等我歸回將禮物帶來供在你面前。」主說:「我必等你回來。」(士6:18)
於是基甸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起名叫「耶和華沙龍」(就是耶和華賜平安的意思)。(這壇在亞比以謝族的俄弗拉直到如今。)(士6:24)
城裡的人清早起來,見巴力的壇拆毀,壇旁的木偶砍下,第二隻牛獻在新築的壇上,
(士6:28)

上帝不只一次說要差遣他,與他同在,給予信心。而基甸聽命,另做了數件事:
1. 要求給予證據,
2. 帶來禮物
3. 築了一座壇
4. 拆毀偶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