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星期二

尼希米的禱告

「尼希米」名原來是『耶和華撫慰』

尼希米有一個「敏銳的心」,當他聽見同胞遭難.....便哀傷幾日,禁食禱告。(1:1-3)
他的信靠禱告(1:4-11)
1. 認定神是守約施慈愛(1:4-5)
2. 認罪悔改(1:6-9)
3. 代求(1:10-11)

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 神面前禁食祈禱,說:
「耶和華─天上的 神,大而可畏的 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
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沒有遵守你藉著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典章。
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
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
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
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

以上看見尼希米的真情的負擔,見餘民受辱,坐下哭泣~是經歷一段時間:悲哀幾日,再禁食祈禱。再有八次自發禱告:
2:4 ......「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 神。
4:4 我們的 神啊,求你垂聽.....
4:9 然而,我們禱告我們的 神,又因......緣故,就......。
5:19 我的 神啊,求你記念我為........行的一切事,施恩與我。
6:14 我的 神啊,...........要叫我懼怕,求你記念..........這些事。
13:14 我的 神啊,求你因這事記念我,不要塗抹我為..........所行的善。
13:22 我的 神啊,求你因這事記念我,照你的大慈愛憐恤我。
13:29 我的 神啊,求你記念他們.........。

他面帶愁容,王也看見了。
直率對答:「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嗎?」
事情便按他所求的成就。

而他的工作是禱告、
視察實况、周祥計剝;面對考驗、奮力作工。


(參9-10/7 每日讀經釋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