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誰是狂風的對手?

約零晨1時掛了10號風球,隨著大厦搖晃,呼呼風聲,雨水從東面一些窗隙、有冷氣机的地方流入。很難想像舊日粵長片的情節,木屋區的居民面對大雨要用水桶、盤子盛水,而現在都應用得上。至2時安排妥當才可睡。早上的靈修課是實幹的收拾殘局。遠眺對面的樓層,天台屋的頂蓋不見了,有住客收拾物件....。







下波後先與FC出外吃早餐,但跨越一顆顆倒下了的樹,像行障礙賽。
餐後返工,車站人龍"打蛇餅",便行至總站乘車。東區走廊也塞車。公司樓下門口所有的樹都塌下。
午間看見塌下的樹都被砍下,成為碎件。

今引用25JUL荒漠甘泉,以哀嘆被砍的眾樹:
.....高大的香柏樹,它是同輩的光榮,狂風的對手!....疲倦的旅客、流浪的牧童都喜歡在它的蔭下憩息...有一天, 它卻被砍倒了;多年在林中享有權利的香柏樹,竟死在樵夫手下!
當斧子砍下去的時候,樹枝都從樹身上脫下來了,那株高大的香柏樹,嘩啦一聲,倒在地上了。那時候,我們禁不住和先知一般喊叫說: 「松樹阿,應當哀號。因為香柏樹傾倒了!」(亞11:2)
香柏樹被砍是用以建造聖殿,而現今的眾樹卻怎的遭遇?
誰是強風的對手?風中勁草 ?又或只有有生根深入地底的樹才是強風的對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