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

尼希米的禱告(2)

仇敵譏笑諷剌(四1~4)以陰謀、擾亂(四8)、威脅要命(四7~8,11)
參巴拉聽見我們修造城牆就發怒,大大惱恨,嗤笑猶大人(1):「這些軟弱的猶大人做甚麼呢?要保護自己麼?要獻祭麼?要一日成功麼?要從土堆裡拿出火燒的石頭再立牆麼?」(2)
「他們所修造的石牆,就是狐狸上去也必跐倒。」 (3):「趁他們不知不見,我們進入他們中間,殺他們,使工作止住。」(11)
參巴拉、多比雅、阿拉伯人、亞捫人、亞實突人聽見修造耶路撒冷城牆,著手進行堵塞破裂的地方,就甚發怒。 (7) 他們同謀要來攻擊耶路撒冷,使城內擾亂(8)

餘民恢心的表徵:無力、意志消沈、「我都是做不到!」
猶大人說:「「灰土尚多,扛抬的人力氣已經衰敗,所以我們不能建造城牆。」(10)
受敵攪擾的家人也要求修城者回到他們的家。(11)

尼希米的回應困難、敵人:
1. 禱告:除去一切攔阻的事。(4-5)(林後10.5)
2. 都是禱告:警醒謹守(9)
3. 加強防備、守護(13)
4. 鼓勵眾人倚靠上帝、為防衛而戰:「不要怕他們!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你們要為弟兄、兒女、妻子、家產爭戰。」(1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