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星期五

第三次傳道之旅與哥林多前後書

第三次傳道之旅,保羅走過加拉太,弗呂家,堅固眾門徒,然後來到以弗所。以弗所是亞細亞省的大城,保羅在第二次宣教回程時曾經路過,留下亞居拉、百基拉這對夫婦在那裡工作(徒18:19-21)。後來有亞波羅來到這個地方。亞波羅是一個很有口才的人,很會講解聖經,不過他所講的主要是約翰的洗禮。亞居拉和百基拉聽了以後,把他接到家裡,將上帝的道給他講解得更詳細(徒18:26)。亞波羅後來去哥林多,他在哥林多的工作也留下相當大的影響(林前1:12)。


亞波羅離開以弗所以後,保羅來到這裡,這是他第三次宣教最主要的工作地點,他在這裡停留了約有三年之久,寫了哥林多前書。
保羅完成林前並請提多帶交後,便離開以弗所。他的離開無疑是由於該城擾亂所催促(見徒19.23-41)慢慢他來到特羅亞一路傳道。在那裏約提多相見。在停留期間他甚得神重用。提多原是從哥林多回來,但歸期延擱了,致使保羅什躭心,竟橫渡愛琴海去與他會面。他們終在腓立比見了面。(林後2.12,13,7.5,6),此時保羅病了(林後1.8-10)

參:
http://bible.fhl.net/bible_teach/Acts/Act-6.htm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F%9D%E7%BE%85

30JUN2012後記:
2012/06/23 週六講道: 保羅的身分證
愛是恆久忍耐
林後6.3-10 聖靈的感化、上帝的大能...
林後12 : 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耀自己的軟弱,好使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