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當甘畢士遇上金碧士

『甘畢士』是偉大禱文中今天的禱告者: 當中說到書藉毫無安慰。

另看金碧士『效法基督』第二十六章 逍遙的心有賴於禱告並非由於讀書:(來源:活水)
(我看的版本是實物的書藉)
一 主啊,在一個完全的人日常生活中,他的心總是不斷地思想天上的事,所以他能在世事紛紜之中,逍遙無累,並非因為他無情,卻是因為具有逍遙的心,不戀掛外物。
二 最慈悲的上帝,我懇求你保護我脫離塵事世務的纏累和肉體情欲的沉溺,以及一切靈性的障礙,使我不為他們所困而至於跌倒。
我所說的還不止於世俗所追求的虛榮,更有甚者,便是那因這所應受咒詛和刑罰的肉體所引起的痛苦也常常阻擋我的靈性,叫我不能如願享受靈中的自由。
三 我的上帝啊,求你為我將一切的肉身的安樂變成痛苦,因為他常常引誘我離開喜愛永恆的事,而且用些暫時的好處,引誘我去投靠罪惡。
主啊,求你不讓我被肉體和血氣所勝,不讓世界及其中的暫時的榮耀欺騙我,也不讓魔鬼的詭計使我跌倒。
求你賜我力量可以抵抗,賜我耐心可以忍受,也賜我恒心可以堅持。
我不求你賜我世上的一切福樂,只求你賜我聖靈的恩膏,求你除去我的肉體的愛,卻以你的愛充滿我心。
四 看哪,飲食、衣服、以及其他養自之必需品都是心靈的苦累。
求你使我對於享受這些東西能有節制,不至於困縱欲而受其纏累。
完全丟棄這些東西固然是不對的,因為身體須養活,但是貪多縱欲,卻為聖律所禁。因為那樣,肉體便要起而反叛聖靈了,我懇求你,讓你的手統治我、指教我,叫我不至於患過與不及之失。

(或者『甘畢士』與『金碧士』是同一人。)
另我們会記得為某某禱告,但有時亦會在重要的時間忘記了。多謝弟兄提醒。
很多時候,會在晚上禱告,亦有時太倦忘記了。不是向失敗處想,而是向此處改善。

今天學習禱告,之前會想找"M"幫忙訪問"Y"牧,作論文中肯的對談。但"M"卻坐在隔鄰。
(代下17.7-9 記載約沙法在猶大推行全民「讀經運動」)
8/6 收到Y牧通知,接受訪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