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星期六

朋輩輔導營(22-23JUN2012)

星期五休息,下午入營,並早了一班船到達衛理園。
由於天氣轉熱FC感到入營負重比春天時吃力。
先到飯堂安歇,並看196期的"國度復興報"封面文章時,與FC討論"柯蘭迪來港分賜醫治恩膏中的一段":
『為何無法得著醫治?他重申只有神才能分賜恩膏,他只是順服神的吩咐,恩膏分賜的主權在於神,他不能解釋為何有些人得著,有些人得不著。他又引新舊約多段經文指出,恩膏分賜可以發生在按手,以及沒有按手的情況下。為病人禱告,卻不是每次都得醫治,這是令人困惑的地方。柯蘭迪牧師坦白說,他不知道原因,這是神的主權。另外,有時候聖靈膏抹來到時,熱切追求的人竟沒有經歷,冷淡的人反然被膏抹,同樣令人困惑。柯蘭迪牧師說,他過去見過不成熟、屬靈光景不太好的人無故被聖靈觸摸了,而在場的成熟、屬靈光景好的人卻沒有經歷,他相信這有神的美意在其中,就是叫人認識恩賜是禮物,非人可以靠行為賺取到的。』或者不能以理性去分析。
入營入房的第一件事是洗澡,除去身上的汗味。
晚上分享畢士大池子的癱子,看主耶穌與之對話是怎樣去扶助癱子。(約5)當中有主耶穌教導的三个什么重點? 也介紹了六个方法去增進友誼。(日漸親近)
談到少年官的事蹟,叫他把未盡之責負上。
亦問彼得『我是誰?』(太16.13-20)無直接說出答案,由他們自己提供答案,立即知道問題所在。
我的心你要稱頌耶和華(詩103):http://www.youtube.com/watch?v=Ci6EiYPwF0U

和平之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ln27PWNm_U
早上8.00
靈修禱告(與FC照常7.30一同禱告),談『以馬午斯的對話』時(路24.13-35)
重要的三點無筆記/並不在狀態,把重點忘了。回家重温,重新組合。雖不中亦不遠矣。
1. 『門徒面帶愁容,眼睛模糊』耶穌親自走近:是親自接觸處境困難的信徒。
2. 親自的指導指引給與信心(路24.25-27)
3. 適當的時候,親自示範:到了坐席的時候,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路 24:30)
深刻分享:完美主義者教子女的難處。也比喩了道成肉身的耶穌基督的受苦;以"人物關係"為重心者與以"事工關係"為重心者的對談。
而早上有生動教學:D.I.S.C,至為深刻。
生動的活動與同學的對話,一些幽默的對談,使精神為之一振。
回程時相同个性的都巧合地坐在一起,可能大家都愛靜,無需說話了。在船上睡醒時回望,同行的都睡了。
感恩:FC著了防水鞋,但出入營都無下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