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風浪人生,生命更生』

....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 耶穌對他們說:「為甚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麼?」...(可4.35-41)






靈修想必是安靜、獨處,而閙市中如何靈修?離開冷氣室,在浩熱天氣下,我們面對『六道氣牆』有週圍的熱氣,耀目的陽光,汽車的熱廢氣,地下蒸上來的剌熱,身邊不知名的臭氣。使我想到文天祥的一首"正氣歌"在暑氣、穢氣、腐氣等七氣的熏蒸中“以一正氣而敵七氣”,揮筆而就慷慨激昂完成。

究竟屬靈的光景或靈性充滿是如何形成?我們終極追求是什么?
或者內心真的想得到片刻的寧靜。之後呢?靈修後呢?原來回到不同狀態的處境。不同狀態下也需要操練。(THE WAY OF PILGRIM.)
我們需要操練在各種環境下面對人生,更多支持。
需要抵抗,由第一度抵抗開始。VS慾望、衰竭死亡、暴力、貧窮、貪婪....。(SPIRITUITY OF RESISTENCE.)培育更生的力量,滋潤、意識醒覺...在風暴中的覺察。
多馬用指頭探入那釘痕、 又用手探入耶穌的肋旁。基督也經歷了釘傷。
面對環境變化,假設數+噸的壓力張力/垃圾如何清理?由讀經禱告操練開始。

主耶穌
神的兒子
憐憫我
這罪人(可10.46-52)

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6-18)

整合身心靈,經驗聖三的生命。以更活發的生命面對各種情況,見證上帝的大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