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福音是上帝的大能

約在主後五十六至五十八年,使徒保羅第三次出外傳道時,曾在希臘逗留了三個月(徒廿1~3),當時他正準備將希臘各地教會的奉獻款帶往耶路撒冷去,供給那裏貧窮的聖徒(羅十五25~32;徒十九21)。保羅在寫本書時,是住在該猶的家裏(羅十六23),眾信這位該猶就是哥林多的該猶(林前一14);而保羅在本書裏也舉薦堅革哩教會的女執事非比(羅十六1),堅革哩是哥林多東面不遠的海港,故一般聖經學者推測本書應是寫於希臘的哥林多城,託請非比帶去羅馬。



羅1 : 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羅1 : 17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外邦人、猶太人無能自救:因人對神不虔,拜偶像,道德拜壞;猶太人雖熟悉律法,但只能講,不能做,心靈卻沒有受割禮。總結:救法:就是因信稱義。

http://groups.yahoo.com/group/bcbsr-Big5/message/1531 UNICODE (UTF-8)

【神蹟見證】轉化- 上帝的大能 〔上、下〕 (城市轉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X74Kap05L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xlYmmX0OA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