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星期二

最後一課:神學與電影

『電影』這課題叫我們以一個更濶的角度去看事物的本身。
電影包羅了時代的文化剪影。言說大眾的文化中包含了人生的道理/反映實況。
它除了給予娛樂,使人鬆持神經減壓外。
也給予我們作為與人對話的一種媒介、話題;就如我們看同一本書、同一个興趣一樣。
正如唐詩、宋詞是一個時代的產物,現代便是電影/影音了。
連續影像,由黑白、無聲、至彩色旁白發聲立體,它隨科技成長。
多以故事的發展敍述,節奏迅速,簡單的交代勝過文字描述的萬語千言。

電影成了人民的生活一部份/也能廣傳文化訊息。藝術、美學、康体....給予人生更多的色彩。

課堂也看了一些電影片斷,有生命樹、最舊版的+誡、基督生平
介紹了亞凡達.......
推介了The mission


(今天的主題經文是:約10.1-18 好牧人與羊的門 /每日讀經釋義+ http://www.methodist.org.hk/publications/daily/1217/
+7是 "講道")

及後星期三的晚餐上,與FC重談『神學與電影』
談到數套戲:
1. 烈火戰車
2. 小孩子
3. Slum Dog. 每一段故事,或者答案的背後都有其真實的經歷的。
今9 JUN 2012中午,談聖戰奇兵:The word of God, The path of God, The breath of God. 相對的是要提上帝的名, 跨出信心的一步,謙卑俯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