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跟從我」

路 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 9:59 又對一個人說:跟從我來!那人說:主,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
路 14:27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 18:22 耶穌聽見了,就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跟隨主的門徒,是讓主管理一生,願意付代价過得勝的生活。

跟隨主是双向的,主對眾人說:「跟從我」

人會問為什么要跟從?門徒並卻沒有問什么便放下一切的人和事跟隨了主。

跟隨主者眾,有求神蹟、求温飽、求醫、求知。為什么要跟從?目的是什么?

人会求改變,然而卻未有變。+分矛盾,是人性的軟弱。

為什么跟隨主的又跑掉?因主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就是『捨己』。

主便解釋為什么捨己:『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路 9:24) 人就是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

『捨己』反之得生命。

不跟從的有很多原因:等一等,我有些重要的事做,一塊地、五對牛、娶了妻都是重要的事。(路14.18-20)

當人越等越有更多需要等的事,因為背後需要付代价。

主又解釋:“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註:“愛我勝過愛”原文作“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路14.26-27)

以此看來,不同情况下,会以最終極的解釋使門徒明白,怎樣捨己,而不是不顧親情。
少年官什么都守了,還缺少一樣。

有什么還未放下?

(參考「作主門徒」講道的筆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