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75周年堂慶2个培靈會

http://www.cmc-methodist.org.hk/htm/pub_a.php

愛火重燃:

神的愛人--我何懼人生的風浪
這个75周年堂慶培靈會,
敬拜小組的一首LET THERE BE LIGHT與感恩燭光呈獻的程序配合,
分別由75位弟兄姊妹代表呈獻,感恩燭光砌成1個7+5字樣。

75上面有一個+字代表了基督在我們75年裏面一同挽手渡過。

有感於領唱小組的姊妹說:
主耶穌說: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這是「效法基督」第一句)
由主席的禱告開始,首先是為過去的歲月上帝的帶領感恩。

經文選用了:
詩46篇1-11節(和修本)
「上帝與我們同在」
由「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開始,「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亦置在其中段,亦由「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完結。
只有上帝是我們的力量,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也是因為這个原因,
面對一切的改变,我們便不再害怕了。
中段多次提到上帝。最重要只要上帝喜悅,上帝便與之同在。
我們是要看什么?是要看上帝的作為。(8)
在(10),只有這節記錄了上帝用第一身發聲: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上帝。」請不要忘記:「我必在列國受尊崇,在全地也受尊崇。」
有什么爭戰,只要祂出手便止息了。看到上帝的作為便放心了。

世事就是幻变與不斷幻變的當中,神所愛的人是怎樣的?
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上帝的城歡喜。(神所愛的人会使上帝歡喜)
上帝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天一亮上帝必幫助這城。
上帝必不撇下衪所愛的人。

引用以賽亞書36-37章,亞述王攻猶大,希西家在無助的情況,「撕衣服」禱告求助於上帝,看到上帝的作為:賽37.36 耶和華的使者出去,在亞述營中殺了18萬5千人....。

講員以生命作了見証,不但宣講苦難中見証了上帝的大能,禱告中上帝沒有即時回應,在及後的人生旅程中看到主愛的幫助,是在最重要的時間與環節中。

他提意,把這些"MIRACLE OF LIFE"記錄以數句說話記下,方便日後記得。
在灰心時拿起這些上帝的作為看時,便得著激勵,我們要向後看,也要向上看。
我們看到污雲,正如看到眼前所摸到接觸到的事物,然而仍要相信看不見摸不到的上帝,看見死蔭背後的榮光,有上帝所愛的。
亦要特別看顧患難中的人。

對於愛火重燃的紀念----禮物一枝電燈蠟躅,使我記起「我們是神的愛人,也要作愛神的人」!
神愛的人不懼怕,看著神,不是週圍的環境。

愛神的人--同心合意,共建興旺,增長的教会
講員全人投入敬拜之中,在詩歌敬拜時,会面向+字架舉手,是與會眾一同敬拜。
他會欣賞,詩班的全人投入,是有生命的事奉。
他們作了我們生活的榜樣,對於在做每一件事時都要全人專注投入去做。
講者準備講章,是在他開始接到題目與經文時,便重複仔細查考經文。
例如「歡喜坦誠的心用飯」(徒2.46)歡喜坦誠代表了「願意單純的心分享」。

初期教會的爆發增長一天增加3000人,在於他們「札心」震憾於「基督的愛」被釘+字架的耶穌是基督,耶穌復活的証明基督是彌賽亞。
腓1 : 23 我處在兩難之間:我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

我們情願什么?曰落的情懷?一份著作?聽歌美點?主排在那个位置裏?
我們愛什么?在COMFORT ZONE舒息安然中,不願行主的苦路,只接受主愛,而未有付出愛上帝的心。
未有放下自己的舊我,堅持更新改變,以主的眼光去看別人。
愛看神蹟,而不愛把神的榮美形像留下足夠的痕跡。

一個興旺福音的教会需要更多愛上帝的人。一起深愛上帝,願意放下自己,把主權交在上帝手中,時刻行公義憐憫與上帝同行。

主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一個愛上帝的人,是竭盡心力的去實踐真道,以生命作見証作光作鹽。

(有一點很深刻的是:講者正想要買和合修訂本聖經,牧者送了一本給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