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星期四

現代監獄書信

腓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保羅寫監獄書信時處身監獄。現今若我們寫監獄書信便要在外面寫給裏面的。
今天義工分享了為什么寫監獄書信,和个人寫書信的心路歷程,帶給囚友、个人的生命成長與造就。

書信表示了關懷、亙久的愛心。是一種超越了時間、空間的表白、令囚友感到被接納的情義。
有囚友面對面卻很有个性,不接受慰問,究竟他是在獄中的內心世界是怎樣?
是震驚?是憤怒?是孤單、苦悶、憂慮、抑鬱、自我、內咎、何時醒悟?
當收到連環的愛心信件,他們會開始接納義工的關懷,接受探訪、面談,讓人聆聽他的聲音。
有些囚友受到激勵接受了福音、重新找回工作,改過自新。
有個別受到激勵成為福音的使者、傳道人。

+架的冠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pv6if21aG4
十架的冠冕
路是難走
但比起你的十架路我今天算甚麼
來起身再走過遇著痛苦
你亦經過世間苦與樂你的救贖愛海
我得勝和釋放
凝望著十架的冠冕
仰望你渡過每天你體恤我的軟弱
明白我親身處境無論遇著困苦憂愁
你亦會在我身邊你興起我的生命
我今得到信心 面對挑戰

http://www.ksa.org.hk/ministries.htm
書信佈道 Letter ministry
與不同監獄囚友通信,作信仰與生活的輔導,同時提供聖經函授課程。又為囚友出版 「 翔」季刊,是一提供囚友表達信仰與發揮創作的園地。
Form Letter Ministry Team to be pen-pals to prisoners. Tailor make a publication titled “Soaring High” for them on a quarterly basis. Bible, Christian literature and Bible correspondence course are provided

福音是上帝的大能,是不被捆挷,是要付代價,是要齊心努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