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

相片 31 Oct 2011

帖前5:11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

相片帶來緬懷過去的事。
昨晚下課後,尚餘時間步返香港堂,見一見來華宣教士俾士牧師的後人。或者這可能是第一次,亦是最後一次罷。也把他們看成家人。
年長的女士,向著一張相片中年青的女士說。這不是我,這是我媽媽。 證明要述說年代久遠的事。

黑白的相片,記錄了過去的歲月、友情。相片是歲月的痕跡,也勾起了連串的往事。
拿一張相片,便可彼此對談分享。 我們有什么相片可拿來分享?

來華的宣教士,面對最困難的是什么事?可能是言語的障礙。
最開心的是什么?可能是得救靈魂的增加。

他們現感恩惠,因為香港的教會由手抱的嬰孩至長成了,亦有能力向外發展上帝的國度。

介紹:俾士牧師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F%BE%E5%A3%AB

http://www.qinghistory.cn/tws/qsyj/wxda/daly/2009-11-11/3144.shtml
來華160週年研討
http://gallery.methodist.org.hk/main.php?g2_itemId=52508
1849年俾士有感宣教,往倫敦的循道會牧師要求受差派
倫敦牧師:WE CAN'T AFFORD TO SEND YOU.
俾士:I DON'T WANT YOU TO SEND ME, I INTEND TO GO.
ALL I ASK IS THAT YOU GIVE ME A LETTER OF RECOMMENDATION.



牧師: WE HAVE NO MONEY
俾士:I WILL...., I GO AT MY OWN CHARGES,
WORK MY PASSAGES AND ONCE ARRIVED, MAINTAIN MYSELF.
牧師HOW?
俾士 I DON'T KNOW UNTIL I GET THERE.....

後記:
我可以差遣誰?有誰肯為我去?
俾士:"YES""我願意!"

(上帝的大愛能夠跨越千里/時間,堅固及温暖我們---靈修日引1 NOV 2011)
http://tswmc.blogspot.com/2011_01_01_archive.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