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星期四

靈修讀經--作主門徒 (路14.26-35)

14:26-35
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愛我勝過愛:原文是恨)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
你們那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
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
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
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
這樣,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
鹽本是好的;鹽若失了味,可用甚麼叫它再鹹呢?或用在田裡,或堆在糞裡,都不合式,只好丟在外面。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安靜
READ--慢讀數遍。
MEDITATION--把你想到的意念記下,可以是單字、詞句、一些概念...。
每讀一遍,記下的東西有所不同/亦可相同。
PRAY--以以上的經文/概念禱告
LIVE THE TEXT--實行.....。記錄

(以上靈修小組29 OCT 2011的一部份活動,可給各人參考,可配合其他經文变化。
由於今早亦有一則自動播放MP3講道,亦是談以上經文,故引用記錄
REF: 2010年01月17日, 門徒生命四向度(一)路加福音,門徒生活)

門徒生命有四個向度:
(1)對神──尊主為大;(愛我勝過)
(2)對自己──否認舊人;(捨己)
(3)對物質世界──分別為聖;(放下一切)
(4)對社會──做鹽做光。(實行基督門徒的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