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閙市中的靈修

放工午餐後上一課6小時的靈修課,放棄了小組開會,做了瑪利亞。而狀態一般。閙市給予方便,省回舟車勞動,給予更多時間空間。
老師要求每人帶一条大毛巾/被。究竟用來做什么?
原來不是用來抹腳,不是打坐或睡覺用的。是作披肩用。
有實習以五感禱告。以手摸、鼻嚊,引用相關經文。而我們平時很少有靜心觀察的物件,竟給各人看見許多的新奇。
老師問有誰無帶毛巾,結果有7人無帶,而老師則只有7條毛巾。上帝的預備剛剛足數。
毛巾作披肩用,10分鐘包扎上身後,再加上50分鐘安靜;各人各以不同方式進行靈修,可以是漫步,坐於黑房中....。披肩有實在感,與感受上帝的愛所包著。第二部份,以數節經文引入禱告,內心唱一點詩歌。
一首I JUST NEED TO GLORIFY YOU/我只想榮耀你+分適切--是老師自製的MP4版,有創意及苦心。


老師重複讀2次經文。頭一次,我像旁觀者看了一場話劇。
印像中留下3句經文:
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祠。
我是來召罪人,不是召義人。
壓傷的蘆葦衪不折斷、將殘的燈火衪不熄滅。

牧者講述由一個故事開始,是餐廳中,服务員的過失,引致被惡顧客的不停的很狠責駡,有一姊妹受感而站於服务員身旁伴著抱了一下,便啞雀無聲.....
有一種由內的力量推動姊妹勇敢的站出去,那是未有策劃的,那是開放的心靈,是關懷、接納與愛,起了化學作用。當人的面容改变更生像主的形像,人的面貌糢糊,主的形像漸見清晰。(体會保羅所說:活著不是我乃是基督)分享聖靈的工作。

(聖靈的工作,給予生命更新復興,一切工作以基督為中心,不強調大能/神蹟帶來一切的祝福。)
或者我們需要更多的空間、時間專注上帝,禱告中需要更多的安靜等候。
其實我們深知上帝的同在,在意念之內(詩139),但仍需多些問深層的我在那裏,主是否在身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